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移风易俗倡新风 食品安全迎双节
2021-09-18 09:19: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星兴社区  

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与社区的交流互动,加大移风易俗的宣传力度,营造社区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9月16日,浦口区星甸街道星兴社区携手德仁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 食品安全迎双节”集中宣教行动。

星兴社区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此次宣传活动紧紧抓住中秋、“十一”两大重要时间节点,以“点+面”统筹管理不断强化移风易俗宣传和教育活动。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单页、引导居民观看社区宣传栏等形式,将移风易俗宣传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此外,中秋国庆双节是办喜事的好日子,小区内的宴会餐厅是居民宴请宾客的首选场所。好日将近,满月酒、婚宴之类的农村家宴逐渐增多,食品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志愿者在宣传移风易俗的同时也为大家普及食品安全健康常识,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居民们了解如何辨别过期食品、食物中毒的原因等,组织动员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培育文明、科学、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