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创意阅读 玩出新花样——王村村开展青少年阅读活动
2021-11-02 09:22: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进一步培养辖区青少年的阅读习惯,引导青少年在阅读学习中充分想象和创造,扎实推进书香王村的建设。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创意阅读 玩出新花样”青少年阅读活动。

传飞花令 感受诗词魅力

为让孩子们感受诗词的魅力,穿越历史,走进诗词的世界,同时考察孩子们的诗词储备,志愿者刚讲解完飞花令的规则,孩子们便都开始跃跃欲试的想要挑战。“花谢花飞花满天”“乱花渐欲迷人眼”“人面桃花相映红”一句句含“花”的诗句被学生们脱口而出,每个人都在绞尽脑汁的回忆着自己记忆中的相关诗句,最后由王美琪小朋友获胜,其余孩子虽败犹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诵读经典 传递文字之美

孩子们提前准备了自己最喜欢的诗词和经典片段,伴着潺潺的音乐,大家根据对诗歌的理解和感悟,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婉转,演绎着经典著作。富有情感的朗诵让大家深深陶醉,道出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与赞美。

阅读大树 共享阅读乐趣

活动最后,孩子们动手绘制了自己喜欢的“阅读树”,有苹果树、云朵树、花朵树等等,个个创意十足。在树上,孩子们写上了自己阅读过的书籍,阅读量越多的大树就越繁盛,待“阅读树”绘制完成,孩子们互相分享着各自的作品和阅读过的书籍,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

本次活动的开展,从原来相对枯燥的阅读中发掘出了趣味横生的活力,既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又加深了孩子们的沟通与交流。下一步,王村村将充分依托服务阵地,继续开展此类创意活动,不断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