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汤泉街道组织开展农业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2021-11-08 10:02: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体验田园生活,深入了解农耕文化,11月6日上午,浦口区汤泉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农业办,在蔷薇园组织开展了农业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辖区50组家庭分两批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农业用具的使用方法,并以田间为课堂,通过近距离观察和亲身实践深入了解割稻子、掼谷子等农事活动的具体操作步骤,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家长手把手教孩子割稻子。

孩子们紧紧攥住稻谷用力砸向“掼槽”(一种用于掼谷子的木制容器)内壁,干得满头大汗、热火朝天。

紧接着,在采摘了许多山芋、萝卜和青菜后,家长与孩子们还一起动手制作传统名菜叫花鸡,在劳作中尽情享受田园美食的滋味。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不仅实地学习了许多农耕知识,见识了诸多传统农业用具,还通过付出汗水与辛劳的具体实践深刻体悟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寓意,相信这次活动对他们未来的健康成长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