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春节不打烊 “蓝+橙”守护中国年
2022-02-07 10:1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天喜地迎新春。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城管中队的队员和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为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有序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整治环境卫生不放松

采取人机结合保洁模式,实施“机扫清扫路面、人工快速保洁”两步作业法,实现道路清扫保洁无“空档”、路面杂物随产随清,对道路进行全覆盖、高标准保洁。对垃圾桶、护栏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拭,做好延伸保洁、精细保洁,提升城市品质。同时对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超市等区域,持续做好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

维护市容秩序不放松

持续采取错时执勤、定人定岗等措施,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出店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垃圾广告及灯笼等现象的管控和维护,同时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禁售巡查,不断规范街面管理秩序,实现城市干净、整洁、美观。

加强公厕保洁不放松

小公厕关系大民生,公共厕所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是城市软环境和竞争力的体现。城管中队在春节期间加强对辖区公厕的保洁、消毒,做到“六无四净”,确保门、窗、墙面、地面和各个便槽干净整洁,打造更舒适的公厕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