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浦口举办“携手向前冲”亲子趣味运动会
2022-02-23 09:24: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建亲子互动的温馨氛围,浦口区星甸街道万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联合德仁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携手向前冲”亲子趣味运动会。

孩子们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早早来到了活动场地。志愿者为大家讲述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大家认真聆听并参与热身游戏“你比我猜”,拉开了本次亲子运动会的帷幕。

学前智育是一个多方面的培养过程。对学前儿童的心理健康关注也不可小觑。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心智发展极不成熟,需要家长及幼师积极的引导。

在欢声笑语中,“运动员”们勇敢挑战,互相配合,相互鼓励、完成了各项运动比赛,运气球、仰卧起坐、两人三足、摸手找妈妈等。

其中“默契大考验”环节让活动进入高潮,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小朋友们蒙上双眼,家长负责指挥儿童给小猫画上五官。只见家长不时提醒小朋友“往左边一点!”“等一下,歪了,歪了!”小朋友们小心地用手确定位置,努力给可爱的小猫画上眼睛鼻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这场亲子运动会让家长们放下忙碌的工作,和孩子们全力以赴投入到比赛中,小朋友们和家长收获的不仅是亲情、关爱,还有勇敢和机智,在这一刻,比赛中每一位都是胜利者。

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运动的快乐,也增进了亲子感情,更促进了社区居民间的互动和沟通。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