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桥林 实践日记】为人民服务,青年先行
2022-05-05 09:2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弘扬五四青年精神,在青年中形成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浦口区桥林街道林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为人民服务,青年先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小组在辖区内开展探访高龄空巢老人,服务内容包括心理疏导、打扫卫生、做家务等。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空巢老人”队伍日益庞大,他们的生活不便、情感孤独、急需照顾等实际情况,已成为当前不可忽视的主要问题。林蒲社区青年志愿者首先去辖区内空巢老人家里进行探访,了解他们的家庭及身体状况,并寻找老人感兴趣的话题陪伴聊天。

社区独居老人激动地对青年志愿者说:

“平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今天还有人来陪我一起摘菜,感谢社区一直没有忘记我们,一直关心着我们,今天大家来陪我聊天,我心里特别的舒服。”

通过此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不仅将社区是个温暖的家庭这个概念深入到大家心中,也增进了年轻人们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社区青年志愿者在群众眼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社会的热情。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