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2022-05-18 09:4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提升社区居民生命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救助与自救能力。5月16日下午,浦口区江浦街道巩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心肺复苏和AED除颤器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以及“生活意外伤害处理”。

首先,志愿者通过PPT和模型,为社区居民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科学救护的步骤与采用何种施救手段的判断方法,让居民对救护理论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对突发情况的判断有了基本的能力。

其次,理论结合实践,志愿者们辅导社区居民进行了救护演练。针对救护手法和救护设备使用,志愿者们先进行了详细示范,然后指导居民进行了实操演练并就居民们不准确的姿势和手法进行了纠正。最后,志愿者给参加活动人员分发了宣传单页。

救护知识的普及关系到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的重要课堂,是为社区居民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实用手段。社区组织救护知识普及活动用实际行动踏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支持。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