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江浦街道巩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青少年安全教育课堂活动
2022-06-13 11:1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及防范能力并塑造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6月11日,浦口区江浦街道巩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青少年安全教育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播放了一则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以此来教育青少年们在疫情防护期要勤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自我防疫。随后,志愿者围绕“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及“暑期生活习惯培养”这两方面展开话题,在防溺水讲堂环节,志愿者通过情景演练来解读溺水时如何正确施救,有效提高青少年们避险防灾能力,加强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最后,志愿者还运用知识抢答形式带领青少年们识别诱拐诱骗手段并学习遭遇拐卖后的自救方法,引导青少年们提高防拐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剪纸环节来丰富青少年们即将到来的假期生活,旨在让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剪纸方法,不一会,各具特色的作品就呈现在了眼前。

此次安全教育课堂活动,旨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