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桥林 实践日记】科技引领未来,创新点亮生活
2022-09-21 16:1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让辖区内青少年从小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浦口区桥林街道明因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初心益+”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了“科技引领未来,创新点亮生活!”主题活动。

“奇妙”课堂,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们现场完成了空杯灭火、神奇泡泡、彩虹桥等科学小实验,并依次为青少年们介绍了科学原理。此次趣味小实验不仅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看得见、摸得着、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课,还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实验的探索兴趣,共同体验科学实验的无穷魅力。

“趣味”实践,鼓励青少年探索创新

接着,志愿者为青少年们分发灯泡手摇发电机的制作工具,并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和工作原理,青少年们通过认真分析图纸的方式,一步一步地有条不紊的制作,遇到困难的地方互相协助,最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精致手摇发电机就完成了,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无比自豪。

此次活动,一方面让青少年们近距离地接触了科学,在实践体验中感受科技的神奇,体会科学带来的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另一方面培养了孩子们勤于动手的良好习惯,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