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七彩志愿行 助力青少年成长
2022-10-21 08:23: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道  

为提升辖区青少年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引导儿童关注社区变化情况,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度过愉快的课余时光。近期,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复兴少年宫”开展“幸福小当家”儿童议事会议事代表竞选活动及成立仪式,让辖区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中来。

议事会“初识”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儿童议事会及职责。议事会主要由8-14岁儿童组成,作为议事员,需根据不同主题,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形式,积极行使权利、履行责任,充分地发挥自身议事能力,完成议事任务。

议事初体验

随后,围绕“我心目中的福音社区是什么样”主题,大家积极参与到情景剧场——议事初体验活动中。主持人通过分发爱心卡片,让大家在社区环境、道路、邻里关系、活动场所、电动车停放等方面进行思考,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思考结果,并邀请代表分享自己所感所想。

议事会竞选

为加强议事会管理,主持人组织开展儿童议事代表竞选活动。竞选将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1名、议事员8名、调查员6名,大家结合自身特长优势情况,积极举手参与竞选。最终竞选名单将根据大家整场表现予以确定。

议事会团建

在议事会成员名单确定后,团队建设活动随之开展。大家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畅所欲言,诉说自己对儿童议事会的期待以及对社区当前的建议等话题。最后,福音社区“幸福小当家”议事坊主要负责人对本届儿童议事会寄语。

本次“幸福小当家”儿童议事坊议事代表竞选活动及成立仪式圆满结束。下一步,福音社区“复兴少年宫”将会继续跟进,看议事会成员碰撞出精彩火花,见证大家的成长,也欢迎更多儿童参与进来,提出各自的见解。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