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分享过年故事 欢庆元宵佳节
浦口区举办“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活动
2023-02-02 14:52: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2月2日上午,来自浦口区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善浦口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代表40余人齐聚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活动,分享过年故事,欢庆元宵佳节。

座谈会上,各级道德模范和好人典型代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围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开展“我的过年故事”分享,交流过年传统民俗文化、春节期间的暖心故事,弘扬时代新风新貌。通过交流分享的方式,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带动更多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据了解,近年来,浦口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开展“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厚植道德沃土,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截至目前,全区共有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入选“省道德模范”,21人入选“江苏好人”,13人入选“市道德模范”,77人被评为“南京好市民”,65人入选“美善浦口人”。在星甸街道打造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星甸街道双山村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浦口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的开展,各级典型代表能够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神引领、榜样引路,感染带动身边人共同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继续发挥光和热,为构筑起文明厚德的美善新浦口贡献榜样力量。

现场还开展了猜灯谜、包汤圆比赛,共同欢庆元宵佳节。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