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爱在“元宵”,温暖不缺席
2023-02-06 08:5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俗话说:“过了元宵节,才算真正过完年”。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象征着一元复始、大地回春。人们以舞狮放焰、喜猜灯谜、品尝元宵的方式庆贺新春的延续,合家团聚,同庆佳节。

上灯明亮时,元宵佳节至。为让辖区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组织开展“包汤圆 做花灯 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关于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现场一条条将知识与趣味融为一体的谜语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其中,认真琢磨。

志愿者将制作花灯的材料分发到孩子们手中,生动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孩子们迫不及待动起手来,他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很快,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得意地展示自己的作品。随后,指导孩子们揉面、拌馅,搓汤圆,不一会儿,在孩子们的忙碌中,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团子很快就摆满了桌面。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将准备好的汤圆和花灯送到未能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家中,为他们送去关怀和节日祝愿,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

近日,在永宁街道科普文化体育广场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南京市送戏下乡演出广场行暨浦口区“艺起闹元宵”文化惠民活动。此次活动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永宁街道办事处承办。

演出在优美的舞蹈《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天山牧民把歌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烘托了祥和欢快的节日气氛,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演员们用音乐传递着节日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共同的祝愿。活动现场,歌舞交融、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众们尽情享受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