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多元化志愿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3-03-15 10:2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合邻有约”志愿服务品牌,坚持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浦口区桥林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周到的服务。

百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亲子同画 彩绘成长:为让辖区儿童发现自我、创作自我,家长与孩子共同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百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开展“亲子同画 彩绘成长”帐篷彩绘活动。一顶顶独立的帐篷搭建完成,家长和孩子们都迫不及地拿起画笔,踏上充满想象力的创作之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帐篷上涂鸦,绘出了他们喜欢的五彩斑斓的世界。

和谐邻里 爱心义剪: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 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奉献、互助、友爱和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百合社区为老年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理发过程中理发师询问每一位老人的喜好并仔细聆听,随后专业认真地进行修剪,完成理发后,老人们显得神采奕奕、精神十足,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都收获了满意的发型和暖暖的情。

红色观影 赓续血脉: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发居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百合社区组织居民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通过观影,让广大坚定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百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将继续围绕居民需求,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夯实便民服务活动基础、优化便民服务活动质量,持续提升参与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高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村民依法维权能力和法治素养,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久治安,高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普法宣传进高汤 法治幸福传万家”普法宣传活动。

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等形式向村民讲解相关政策,使辖区村民更好地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利益不受损害,以及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通过何种途径进行对自身的保护。同时,指导村民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村民捂紧“钱袋子”的,进一步提高了高汤村村民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学习法律知识。

志愿者发放了法治宣传、反邪教、反诈骗和禁毒的典型案例、消防知识普及、扫黑除恶宣传册并进行详细解读,引导村民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并结合实际向村民广泛宣传了相关常识,鼓励引导村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有效地将法律送到了村民身边,提高了辖区村民的法律素养,在村里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每一处照明技术的创新,都带来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深远变革。为丰富青少年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普及科学知识,近日,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普实践课堂—孔雀开屏”光纤灯制作活动。

科普盛宴 与童相伴:志愿者向青少年们普及什么是光纤、光纤灯的科学原理等知识,激起了青少年们的好奇心,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手工体验。

创意手工 点亮生活: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青少年们专心的制作孔雀开屏七彩光纤灯,经过认真的组装、粘贴、导线连接,光纤灯散发出的七彩光芒照亮了青少年们欢乐、喜悦的脸庞。

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们充分发挥了独立思考和动手动脑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引导他们努力探索和创新实践。

林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2023年3月11日下午,林山村组织开展“少儿科普课堂”之 “绿色环保我先行,垃圾分类显文明” ——吸尘枪制作科普实践活动。通过科普知识和实际操作帮助孩子们感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培养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探索科学奥秘,体验科普乐趣。

现场,志愿老师利用垃圾分类道具,与孩子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并通过观看科普短片,让大家感受生活中隐藏的知识。讲解过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操作起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伴间的互助下,每个小朋友都完成了“吸尘枪”的组装。“哇,我把塑料片吸起来啦!”参加者成功完成实践时不禁发出了感叹,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本次科普小实验,孩子们边做边学,在制作过程中学到了科学原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潜移默化地种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