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浦口: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2023-04-06 09:1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树立移风易俗时代新风。4月1日上午,浦口区桥林街道林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组织开展“放纸鸢 品青团 移风易俗过清明”系列活动。

识在清明,了解传统习俗

“清明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节气也是节日……”现场志愿老师通过绘本,为亲子家庭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及民间风俗。随后开展亲子“纸鸢”制作活动,通过放飞风筝,祈福梦想,遥寄思念。

食在清明 ,品尝春天味道

青团又叫清明团子,是清明节的特色美食。一口青团,一口春,油绿似玉、绵软糯韧的青团,芳香四溢,孩子们开心地品尝着青团,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思在清明,践行移风易俗

活动尾声,志愿老师鼓励孩子们做文明祭祀小小宣传员,带领亲子家庭向小区居民宣传文明祭祀、绿色殡葬等移风易俗相关知识,提醒引导居民要文明绿色祭祀,号召大家摒弃封建陋习,树立起文明、健康、环保、平安祭祀新风。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热爱传统中弘扬新风,不仅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还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节日氛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