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浦口:劳动教育促成长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3-05-04 09:2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新时代文明时间志愿服务支队开展了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跟随小桥一起看看吧!

林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为帮助少年儿童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把他们培养成具有独立生存能力、有责任感的社会人,林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劳动勤于手 美德践于行”五一劳动节社会实践活动。少年儿童们化身为小小志愿者,积极地寻找着地上和绿化带里的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同时,引导更多的人关爱、理解新就业群体,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彰显青春风采 做最美劳动者”“迎五一”“庆五四”系列活动。青少年们亲身体验快递收发、学习垃圾分类、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体验平凡岗位上的坚守精神,学会尊重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双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为增强党组织在辖区新业态群体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落实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和关怀,双垅社区党总支开展“五一关怀新就业,温情致敬劳动者”主题活动,为街区园区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劳动者送上爱心包,感谢他们为这个城市默默的辛苦付出。双垅社区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新就业群体持续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高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为让青少年对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增强青少年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近日,高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为主题的活动,辖区青少年通过观看视频、清洁环境,激发青少年对劳动人民的敬意。

福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为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福音社区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工作人员检查了辖区生产经营性企业、人员密集等场所,重点排查各场所内的用气、用电安全和防火设施、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完好、畅通,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防微杜渐,做实做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查缺补漏、消除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