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双塘街道:志愿者“进社区 净家园”践行雷锋精神
2020-03-09 17:30:00  来源:龙虎网  

  醒目的旗帜,红色的臂章,嘹亮的口号,这里活跃着秦淮区双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身影,3月7日下午,秦淮区双塘街道机关干部、民生工作站人员、社区党员及广大志愿者130人深入太平苑社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我们共同战‘疫’ 共创美好家园”学雷锋社区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志愿者分为八组,对社区车棚、公共平台进行了清扫,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用笤帚、拖把、抹布等工具,对平日清扫难度大的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的清理。学雷锋社区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还带动社区居民增强了文明环保意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秦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王晓卫积极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当中,他表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日常更需要通过社区出面组织,将定期打扫环境作为常态化工作,在当下,保持好环境卫生也能阻断病毒的传播渠道,今后会坚持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组织大家一起集中会战,治理环境卫生,配合秦淮区正在开展的“打造最干净城区”活动,通过对老旧小区垃圾集中清理、加强各单位管理对接等措施,把社区环境治理作为日后一项常态化的工作。

  据悉,本次清扫活动在太平苑社区及双塘街道其他九个社区同时展开,群众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也不仅是三月的故事,更是永恒的主题。同时,此次也是一次特别的党员冬训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双塘街道志愿者们既弘扬了雷锋精神,更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共同站战“疫”共创美好家园贡献更大的力量。

  双塘街道希望通过此次清扫活动的开展,利用好网格化社会治理以及秦淮特色的“两赋两强”新模式,加强基层服务力量与执法力量,使细水长流式的长效化管理成为常态。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