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战“疫”一线 双塘街道凤游寺社区71岁老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3-11 10:56:00  来源:龙虎网  

“因为这次疫情,激发了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3月9日,阴雨绵绵的南京,71岁的陆永辉老人像往常一样,值守在小区疫情执勤卡点,为进出小区人员检测体温,排查进出车辆及外来人员情况。

就在上周,陆永辉老人刚向凤游寺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经71岁的他,在社区里“不是党员胜似党员”。疫情期间始终奋战在社区一线的他,愿用自己的一颗“红心”表达对党的“忠心”。

外人眼中的积极分子 他古稀之年坚持入党

“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作为一名退休老工人,多年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2020年3月5日,陆永辉将一份发自肺腑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到了凤游寺社区党委书记徐彦手里。

高高的个子,精致的五官,灰白的头发,精神矍铄。在社区居民眼里,他是热心、认真、执着的社区志愿者。在基层干部眼中,他是一呼百应、随叫随到、不计回报、任劳任怨的楼栋长。

陆永辉与祖国同岁,年轻时曾当过兵,退伍后一直在一棉厂担任司机,过着简单的生活直到退休,退休后响应社区号召,积极做着志愿服务活动,逐渐成为一名社区积极分子,还曾荣获2019年度“双塘街道优秀志愿者”称号。“社区里谁都知道他,有什么活动、任务,他都会主动报名参加,在我们眼里从来没有将他和共产党员区分开。”凤游寺社区党委书记徐彦说。

主动请缨加入战“疫”一线 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疫情发生后,陆永辉“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他的执勤卡点上,他主要负责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对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除社区规定的每天3个小时固定志愿服务时间外,他还抽出2-3小时帮衬轮岗的其他志愿者。“电视新闻上,我看到整个国家都在抗击疫情,一批南京党员志愿者奔赴武汉抗疫,看到我们社区党员干部每天在一线忙碌,挨家挨户地登记,我深深感受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在前,党对人民这么好,我也想为党做些力所能及的的事情。”因为此次疫情,更加坚定了陆永辉的入党决心。

据了解,此次疫情中,凤游寺社区13名一线志愿者中有10名共产党员,所有社区党员干部均奋战在一线,风雨无阻,只为胜利,陆永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入党没有年龄限制,只要有颗红心”,陆永辉在经得家人同意后,决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老社区书记革玲娜成为他的入党介绍人。

陆永辉告诉记者,他的入党申请书是由他一笔一划手写完成的,表达他对党的真心。疫情发生后,他还第一个去社区捐款,并号召周围邻居一起捐,“我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我做任何事都会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党员带头作用”。

“不是党员胜似党员” 愿发挥余热奉献党和人民

一个老年人积极入党,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件“小事”,但在凤游寺社区党委书记徐彦眼里却是一件“大事”。徐彦说:“听闻他要入党的消息,起初我很意外,因为在我看来,他不是党员胜似党员,社区有任何需要他都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然后我又很感动,一个古稀之年的老人,多年来不计回报地为社区做贡献,在我心里他的党性觉悟已经非常高了”。

“我不能忘记党对我的好,我要为社区群众出份力,努力完善美好生活环境”,正是带着这份初心,陆永辉用实际行动努力向着党组织靠拢,“共产党员吃苦在前,处处想着人民;共产党员向前冲,群众也会向前冲,战‘疫’就能胜利。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会一直坚守共产党的信仰,把自己的余热奉献给党和人民”。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