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秦淮区举办爱国卫生清洁家园活动
2020-03-16 17:44:00  来源:龙虎网  

目前是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为进一步控制疫情传播,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打好环境基础,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构筑良好的生活环境,秦淮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家园工作。

据了解,本次爱国卫生清洁家园工作主要是针对老旧小区、单位院落、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征收地块进行拉网式方位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各个区域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大件杂物、僵尸车辆、装潢垃圾等;整治乱堆乱放、乱披乱挂、乱设摊点、街巷违停、设施脏旧等各类现象,联合各街道、单位在清洁家园同时配套做好防疫消杀。本次工作的重点是居民小区、支路街巷、农贸市场、环卫市政设施等与居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区域,也包括了建设工地、征收地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环境的全面清洁整治。

本次爱国卫生清洁家园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一方面是发动全区各街道(管委会)、各单位对各自辖区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家园大扫除,鼓励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全民参与、人人动手、清洁家园靠自身的氛围;另一方面将爱国卫生清洁家园工作纳入秦淮区民生工作站的重点工作,建立民生工作日大扫除机制,每月的民生工作日全区机关部门全体人员到对口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先锋作用,从打扫卫生开始,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本次工作开展时间分为全面整治、边整边改及巩固提高3个阶段。其中全面整治阶段开展时间为3月到4月,主要是在实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家园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全区所有小区、工地、企事业单位全面梳理整治一遍;边整边改阶段开展时间为5月到6月,主要是加大对小区内部以及可能存在卫生死角区域的检查力度,通过负面菜单形式开展整改,同时利用好民生工作站平台,组织好机关干部到社区卫生打扫除活动;巩固提高阶段开展时从7月到年底,主要是安排各职能部门对环境卫生情况定期进行检查,督促责任单位按照行业要求落实卫生保洁职能,由房产部门将小区环境卫生保洁情况纳入对物业公司综合考核中,督促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

为确保整个爱国卫生清洁家园工作落到实处,区里召开了专项布置会议,所有的工作落实情况将会纳入全区城市治理考核之中,将所有人员的工作推进、积极履职情况真实、客观地反应出来,对落实不到位、落实不积极的行为将会通报批评。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