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红花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成为城管助力防疫防控的“管家”
2020-03-24 17:17:00  来源:龙虎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秦淮区红花街道城管队员闻令而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表示,在街道各社区都能看到他们在防疫防控中忙碌的身影,积极充当做进出小区门口的守门员、居民小区防疫信息的宣传员、外来车辆的查询员、外来人员的登记员,还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收集运送生活垃圾的兼职保洁员,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墙”。

  担负社区消杀任务的几名城管队员,每天上午8点半准时到社区报到,配置好消毒药水,背起近40斤的药桶走入各小区,开始了这一天的喷雾消毒工作。这样在各小区与社区之间往返穿梭,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他们一直咬牙坚持着,没叫一声苦,没叫一声累。

  同时,还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抗击疫情”行动。集中对龙苑新寓、龙翔雅苑、汇幸苑、景泰苑等社区进行环境整治。活动中,大家戴着口罩,不怕脏、不怕累,对绿化带内、地面、垃圾桶周边等区域的污渍垃圾进行清理,并重点对墙角边缝等死角的沉积杂物进行彻底清除,清理杂物20余车,清理杂草杂物腾出空地近2000平方米,拆除乱搭建1200平方米。同时还积极劝导过往群众,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做好自身防护。对清扫出来的垃圾及时清理,对一次性口罩等医疗垃圾设立专用收集设施。

  参与此次活动的城市治理公众志愿者也说:“这次清洁家园行动,大家齐心把自己的家园打扫干净,提高了疫情防范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创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城管党支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筑牢了坚实的环境基础。他们说:“在这场防疫防控战“疫”中,大家不知道我们的名字,但我们仍坚持为群众站好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红花城管”。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