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小学生自创快板宣传垃圾分类
2020-09-10 1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竹板一打叮当响,我把大事讲一讲;时代发展新风尚,垃圾分类来登场……”近日,来自瑞金北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创作了一段快板内容,结合手抄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暑假期间我们参加了‘追随新时尚,我是行动者’的垃圾分类主题学习活动,在垃圾分类宣教馆里,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快板表演者之一的朱宸宇说,垃圾分类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所以几个孩子就萌发了创作关于垃圾分类宣传作品的想法。

据介绍,最初几个孩子打算用朗诵的形式来宣传垃圾分类,几个小朋友商量后,觉得快板的形式更有感染力,也更加便于传播,他们将快板内容录制成视频,也方便在网络传播。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小学生还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手抄报,通过古诗词、漫画、小故事等多种形式,发出光盘行动的倡议。

秦淮区少工委总辅导员刘娟说:“新的学期,各个学校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能感受到文明的氛围,从小事做起。秦淮区的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倡导文明,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了‘红领巾’的力量。”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