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光华路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
2020-09-27 17:38:00  来源:南京晨报  

9月24日下午,秦淮区城管局联合光华街道办事处,在光华路街道办事处举办2020“绿水青山,光华路街道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活动上,社区、物业一线人员畅谈垃圾分类工作和当前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街道人大、政协代表以及城市治理委员还结合即将施行的《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活动上,居民代表也说出了自己所在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据了解,他们所在小区主要存在老年人群体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外来租户不遵守垃圾分类规定乱扔垃圾等现象。

对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除了向小区居民发放一封信、在小区里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之外,还将继续在相关重点小区设置垃圾收集房展示,加大力度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政策知识,继续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督导员、示范员。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光华路街道年内要求在辖区内完成30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和相应的亭、房建设。7月底已完成了市区两级规定的8个先行先试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和19个点位的亭、房建设(其中3个省级示范小区,1个市级试点小区,4个区级试点小区),同时超前完成了银龙景苑、牌楼片区、东岳府3个小区的亭房建设。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