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双塘街道:提高厨余垃圾量 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2020-11-13 17:32: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见习记者 郭晶晶)随着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双塘街道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厨余垃圾日产量10天内从0.4吨跃至4吨。据双塘街道二级调研员、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邬守雄介绍,他们的办法是“瞄准目标管理、持续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分类时效”。

  干部下沉社区 让居民分类更规范

  双塘街道工委、办事处10月以来多次召开工委会、办公会、专题会,并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街道机关干部每天8:00—9:00到各自挂包的社区督导巡视,指导社区开展宣传、引导、发动工作,协调做好集中收集及“撤桶并点”的投放运行,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标准化、规划化水平。记者了解到,双塘街道在第一批先试先行小区良好运作后,于10月中旬完成了第二批垃圾房(亭)的点位设备建设,并在24日全面实行10个社区相关小区的“撤桶并点”计划。

  加快人员招募 让宣传引导更精准

  双塘街道较早地启动了对指导员的招募和培训,通过对新招募的108位垃圾分类指导员、25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和岗前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收集点建成后指导员按时上岗。此外,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继续深化、细致对指导员再培训、再引导,让指导员学会如何教会居民做到“一分两定”,即在家分类和定时、定点投放。实辉巷社区的志愿者赵红芳说:“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起来困难重重,但我通过一遍又一遍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和好感,不支持的声音也越来越少。”

  创新收运体系 让垃圾清运更高效

  双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太平牵头组织环卫所收运负责人召开垃圾收运专题推进会,明确收运体系主体责任,多次与安城集团对接,研究确定了收运方式和厨余垃圾定时管理方法,厨余垃圾箱在早上7:00—9:00和晚上6:00—9:00定时开放,其余时间箱盖封闭并贴上标签,做到厨余垃圾不过夜,其他垃圾及时拖,加强收运管理,保证收运合格。

  垃圾分类源自点滴,美丽环境始于言行,双塘街道及时做好运行中所需的各项保障工作,为建设绿色宜居幸福家园努力奋斗,邬守雄表示,下一步双塘街道将持续探索高岗里、磨盘街等“棚户区”厨余垃圾不落地模式,采购两辆厨余垃圾专用电瓶三轮车,采取流动车固定路线、定时定点收运模式,缓解安城集团的收运压力,同时为“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做好铺垫。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