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江苏南京:秦淮红领巾寻访党的百年足迹
2021-04-20 14:19:00  来源:秦淮区文明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市秦淮区的少先队员们自发组成了寻访小队,开展“红领巾寻访党的百年足迹”主题活动。

石鼓路小学

南京市石鼓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朝天宫街道,寻访革命老兵——张爷爷,了解英雄故事,学习榜样精神。

当队员们问到与战友们的故事时,张爷爷动情的说,战友们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关心,紧紧团结在一起,在当时断粮5天的艰苦条件下,正是这种亲密的关系让他们有了更强的毅力,打赢战争!说到牺牲的战友,不畏枪弹的张爷爷顷刻间热泪盈眶,那是对战友深深的怀念。张爷爷说:如今国泰民安,我们当年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多才多艺的队员们还拿起吉他,为张爷爷献上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张爷爷也为队员们唱了一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歌声中队员们体会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和祖国的伟大。

夫子庙小学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回顾党奋斗的峥嵘岁月,让队员们感受革命的艰辛,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南京市夫子庙小学三(2)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寻访了金陵兵工厂旧址。

张老师为队员们介绍道:“金陵兵工厂,不但是南京地区的一个老军事工业基地,也是我党工人运动的重要场所。1925年,该厂工人参加“五卅”运动,抗议帝国主义在上海枪杀工人,支援南京和记洋行工人的反英斗争。1926年,建立共产党和共青团组织。1948年,该厂的共产党地下组织,配合解放战争,和国民党反动派展开斗争,消极怠工,延误生产,并将机密情况向上级党组织报告。1949年,在中共地下组织领导下,成立厂工人纠察队,保护工厂,迎接南京解放。”

中山小学

南京市中山小学三(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寻访了最美抗疫逆行者——章璐阿姨。

章璐阿姨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去年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经历,谈到了71天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和队员们一起观看了讲述江苏医疗队抗疫事迹的视频,还向大家展示了凝聚着政府肯定和人民感谢的奖章。章阿姨说,虽然在武汉很辛苦,但看到一个个患者康复,城市街道从空荡荡的到充满生机,心里真的觉得那些付出非常的值得。

百年回望跟党走秦淮红领巾寻访进行时,一起期待少先队员们接下来的行动吧!(秦淮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