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青春领航 榜样力量
2022-02-21 16:27: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日,2021年南京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揭晓,秦淮4名事迹突出、示范性强的青少年榜上有名。他们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风貌,为广大同龄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李彦泽:公益活动的“领头雁”

(瑞金路小学六年级)

他是热心公益的爱心少年,七岁开始就长期坚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先后参加了“希望工程,幕天同阅”温暖助力乡村、“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圆梦教室”爱心捐赠、“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项目计划等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爱心。他担任“红领巾”小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多次荣获“优秀雏鹰假日小队”称号。从最初跟随家人,到后来独立做志愿者,再到带动身边同学,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他成长的方式,他在公益的路上不断播撒爱与奉献。他还通过制作航海模型传播爱国力量,荣获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江苏省航海建筑模型竞赛二等奖。

李游嘉: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讲解员”

(小西湖小学六年级)

她努力讲好南京故事。在“用青春定义南京”视频中,用童谣向世界介绍南京悠久的文化和历史;担任老门东历史街区讲解员,弘扬秦淮文化;她还作为书店的志愿者,专门负责介绍南京地方史,是名优秀的南京文化讲解员。她坚持传承传统文化,在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及江苏省举办的诗歌竞赛中都多次获得、二等奖。生活中她热心公益、拾金不昧,曾主动将在江宁龙湖天街商场捡到的部手机上交,得到了警察叔叔的表扬。学习中她是自律自强、勤学善思的“学霸”,不仅积极参加校内外竞赛并获奖,还活跃于声乐班、合唱队、啦啦操、科技社团等,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队员”,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2021年被评为“江苏好少年”。

陆佩:心系社会的“文明小天使”

(建康路小学五年级)

她成绩优异,热心阳光。将科创融入生活是她的创作源泉,以白衣天使奔赴抗疫线的形象,设计制作3D作品《去时青丝,归来白发》,获得江苏省金钥匙•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等奖,虽然科创的过程坎坷不断,但她从不言败,梦想用科创改变生活;绘画作品《珍惜和平 勿忘国耻》被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收藏。她还热心公益,主动报名成为秦淮区平安志愿者,参加“杯姜茶 温暖南京”活动,为冬日凌晨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在管乐、合唱、绘画、垒球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的她,曾获“追梦美院”全国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公开赛等奖等荣誉。她身上的坚韧、自信、自律,是新时代少年应有的风范。

谢韵晞:热爱钻研的“小小发明家”

(郑和外国语学校初

她勤于动脑,善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大量科普知识的阅读与积累,培养了她的科技创新思维,整理出的《游戏中的坐标》《原来这就是倍力桥》等科学小论文和科学演示文稿在全国比赛中获奖。她善于发现并思考如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为解决学校门口接送拥堵问题,制作“班级放学提示器”;为解决小区车位被外来车辆占用问题,制作“车位报警器”等,多次获得省、市级各类奖项,她希望用科学使生活更便利、为国家做贡献。她多才多艺,在音乐、美术、写作、演讲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举办过个人钢琴演唱会,先后获得“江苏好少年”“南京市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供稿:秦淮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