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马群街道邀约辖区“战疫超人”:一起去看樱花烂漫
2020-03-25 15:00:00  来源:龙虎网  

夜深了,马群街道蛇盘社区工作人员王静回到家中,女儿已经睡熟,她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封信。

这封信是女儿写给她的。信中写道:“亲爱的妈妈:我想你。这个春节,我知道你过得很辛苦,每天早上天还没亮你就出门上班了,一直到我睡着了你才回家……在我心里,你一直是超人。等到疫情结束,我想让你陪我去夫子庙、老门东、秦淮河……我们还要去武汉看看樱花。” 连日的防疫工作再苦再累都没吭一声的王静,看到信后哭了。她说:“女儿长大了,开始理解妈妈了。疫情之下,没有大家的安全,哪有小家的温馨,有家人的支持,再累也不觉辛苦。”

抗击疫情以来,栖霞区马群街道蛇盘社区上下一心、夜以继日、精细服务,与时间赛跑、为生命而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这其中不仅有“超人妈妈”“奥特曼爸爸”,还有战斗力爆棚的爷爷奶奶和外籍小哥。73岁的老党员宋士华每天准时戴上“红袖章”出现在牡丹园门口;65岁的王天保夫妇为了坚持做志愿者辞去了原本的工作;在杜鹃园,进出的居民看到外籍志愿者欧莱德早已不再惊讶,还给他起了一个亲切的绰号“小黑哥”。近日,欧莱德收到马群街道和蛇盘社区送来的“暖心大礼包”,高兴地通过微信发给社区工作人员一个大大的爱心。

疫情无情,“疫”路有爱,“疫”路无悔。马群街道向这些超人们发出邀约:春暖花开,一起向着樱花出发!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