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传播科学探索精神 西岗街道开展天文科普讲座活动
2020-06-01 17:35:00  来源:龙虎网  

为进一步推动天文科普教育,传播科学探索精神,5月27日下午,西岗街道仙林湖社区党总支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江苏省天文学会、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中学部,在中学报告厅开展了第32届科普宣传周《地球在宇宙中》科普讲座。

讲座中,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博士,实验室主任彭志欣就《地球在宇宙中》作了精彩报告。他带领大家从与地球息息相关的天体到河外世界,向青少年们深入浅出地揭开其中的奥秘。现场的中学生认真倾听,很多孩子边听边做笔记。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十分活跃,争相抢答。就 “日珥的形成”、“光污染”等头脑风暴,学生们也纷纷举手发问,与彭博士展开热烈讨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天文科普手册、纪念品等。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树立了科学宇宙观,也培育了孩子们珍惜、爱护人类共同的家园的意识,激发他们参与天文观察和天文学研究的浓厚兴趣。西岗街道结合第32届科普宣传周,以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建共建深入,形成了“党建强身,科普惠民”的特色风尚。西岗街道也将继续发挥周边高校科普资源优势,为辖区青少年带去最直观、最前沿的科普享受和体验。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