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马群社区:学知识,做手工!党日活动“搞”出新花样!
2020-09-25 09:1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9月22日,马群社区党总支联合同一屋檐下社会组织开展“中秋庆团圆,宫灯许心愿”亲子手工花灯制作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秋的历史、文化,感受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乐趣。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以组织亲子家庭进行手工制作DIY灯笼,通过让父母与孩子合力完成制作灯笼以提升亲子关系及感受学习传统文化精粹。

活动前,党员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让大家对中秋传统节日有所认识。接着,让家长陪同孩子一组,开始了灯笼的制作。孩子们按照制作步骤,把灯笼张开,固定好,再把一个个漂亮的贴花贴到灯笼上面,家长们和老师认真的在旁协助。这些奇思妙想的DIY灯笼不仅展现了家长和孩子的智慧巧手,更是让小朋友感受亲子制作的乐趣,大家互相交流,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灯笼,相信孩子对于中秋节会有一个美好的记忆。

下一步,马群社区党总支将围绕立德树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构建社区党群互动平台,架起亲子之间情感交流,以社区实践为着力点,通过持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不断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既有“主题”又有意义,既有“党味儿”又助力社区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