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党员先行,把牢“基层防控关”
2021-02-24 15: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您好,下次进出门要戴口罩”、“您好,这边量下体温”……为全面做好2021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马群社区党委的号召下,东景花园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在东景花园小区配合物业,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东景花园门岗,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认真仔细的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查看行程等疫情防控工作。王跃庆是东景花园小区的一名党员,当兵出身的他主动向社区请缨,加入到防疫队伍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外地返乡人员信息,防疫消杀等工作。他说:“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在困难面前,党员要冲锋在前,在做好个人防护、管好家人的同时,时刻关注疫情,保一方平安。”

在东景花园内还有一支由退休党员、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根据现实情况自主安排巡逻,不时提醒外出居民戴上口罩,及时劝离扎堆聚集的群众,春节期间也不休息。

马群社区以社区党委为“防疫指挥部”,以社区党员防疫巡逻队和党员先锋岗为“前沿阵地”,整合社区党建资源,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筑牢社区防疫“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