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南京栖霞:新时代文明实践走下去 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2021-07-05 11:04:00  来源:栖霞区文明办  

筚路蓝缕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万寿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创新形式,活用多元宣传载体

据了解,万寿村社区按照“党委主导、各方参与、群众互助”的模式,整合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基层党校等公共服务资源,把党的历史、党的声音带到基层群众身边,打造起覆盖城乡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栖霞区地方党史资源十分丰富,万寿村社区注重充分挖掘地方党史资源,组织党员们参观了桂子山烈士陵园、溧水红色李巷、晓庄党史馆等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多形式的主题宣传,利用各类载体进行宣传展示,持续保持热度,营造良好氛围。社区还充分吸纳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等人才,邀请有关专家和“百姓名嘴”,带领基层党员群众重温光辉历程,感悟红色精神。

入脑入心,积极为民办实事

聚焦民心民声,万寿村社区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迈皋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万寿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智慧助老、爱心义诊等便民服务,并且开展了送学上门、反电诈宣传等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迈皋桥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深入、向群众深入、向一线深入。(栖霞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