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栖霞将定期开展非遗集市活动
2022-08-03 16:0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7月30日至31日,栖霞区在仙林金鹰开展“有凤来栖、霞满天下”非遗集市活动。此次活动包含了南京剪纸、南京风筝、南京绢花、秦淮灯彩、烙画、民间布艺六个类属传统技艺的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项目。

现场除了非遗技艺的展示,还穿插了南京白局非遗项目以及变脸非遗项目的传统曲艺表演,非遗传承人与前来参观的市民热情互动,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非遗知识、技艺特色、文化内涵等。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进行非遗“初体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两天时间,前来参观非遗集市的群众达到9.8万人次,六项非遗产品销售额累计达5.1万元。据介绍,该非遗集市活动将办成一个系列活动,定期在金鹰湖滨天地等地进行展出,让广大市民与栖霞非物质文化遗产近距离交流互动,让古老的中华文化和技艺“飞入寻常百姓家”。(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