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戴上口罩,他们是战“疫”一线的玄武公安
2020-02-13 15:44:00  来源:龙虎网  

战“疫”打响以来,玄武公安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社区、街面、集中医学观测点是公安战线的战斗堡垒,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镌刻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抗击疫情,时刻准备着

除夕夜,万家灯火时。疫情就是命令,玄武公安分局紧急组建疫情应急处置队。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和辅警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任务”都纷纷请战。两个小时不到,大队党总支收到了将近50份请战书。他们中,有大队年龄最小的“95后”党员民警,也有从武警特战队退役后加入辅警队伍的青年党员。

“我们全体女警已做好准备并取得家人支持。现郑重请战,全面投入战‘疫’前线。”8枚闪亮的党徽,8个耀眼的名字,8个鲜红的手印,这是玄武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党支部8名党员女警共同递交的一份“巾帼请战书”。疫情蔓延以来,大队女警分头行动,深入走访医院发热门诊、高校及重点单位200余家,耐心沟通、细心检查、热心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安防工作落实到位。

戴上口罩,我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结合“梳网清格”行动,依托“网格+警格”的双网融合机制,玄武公安分局所有社区民警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他们每天和社区干部、卫生防疫人员共同组成疫情防控“三位一体”作战单元,开展政策宣传引导,进行人员核查登记,摸排疫情风险隐患,为居家群众送上暖心服务。

在走访中,后宰门派出所北安门社区民警倪亚得知辖区居民吴先生一家在1月10日从南京开车回武汉奔丧后回宁,他立即将此情况登记上报,并劝导吴先生一家居家隔离。随后每天,倪亚都会和社区干部、卫生防疫人员上门为这家人监测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和生活需要,做到实时监测、严密防控。“戴上口罩,我们共同的名字叫做‘共产党员’。”倪亚说。

长大的“90后”勇敢逆行

在玄武公安分局,青年团员民警和辅警们也踊跃参战。他们大多是“90后”,但是面对挑战,他们选择勇往直前,用热血守护一方平安。守护在“爱心宾馆”的青年团员民警吴柘林是分局应急处置队的一员。为了尽可能降低风险,从28日到岗以来,他24小时在岗上待命,一刻也没有离开。

“90后”小伙儿陈超是一名辅警队员。疫情发生后,他没有回家过年,而是坚守在了南京。2月1日是陈超的生日,当同事们端着蛋糕走到面前的时候他也很感动。这个东北小伙说,他早已写好了入党申请书,誓言铮铮,笔迹却很稚嫩。原来,所谓的战士,不过是穿上了制服的孩子。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