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26 17:37:00  来源:龙虎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下一心,多措并举,确保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响防控“冲锋号” 筑牢军地“防疫网”

当抗“疫”的号角吹响,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军地联合、军休管控、社区援控”三个“主阵地”,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场,形成军地联合、军休管控、社区援助、内部群防群治的联防联控工作合力。

为充分发挥军地联合牵头抓总作用,提高抗疫实效,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与区人武部沟通协调,发放军地联防联控函,在部队营区周边悬挂抗疫宣传标语,营造全民抗击疫情氛围。同时,强化对防控政策宣传、防护知识普及疫情的通报,建立疫情每日报告制度,聚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筑牢军休防疫系统 共筑社区抗疫防线

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军休所相对独立的7个营院,采取部队营院管理方式进行封闭式管理;对20个由部队管理的军休干部居住比较集中的部队院落,与相关部队协调联络,纳入部队统一管控;对于居住分散在外的军休干部住户,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和至军休干部一封信等形式精准传递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

此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强化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社会责任,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志愿者队伍,在为社区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资的同时,深入街道、社区一线帮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上门核查居民情况、参与24小时执勤等各项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遏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系统党员筑牢防疫“爱心长堤”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冲锋在前,以铁肩膀扛起硬任务,坚决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局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属地社区群防群控,全力支援结对社区工作;军休系统工作人员党员迎难而上,全面摸排军休干部及家属信息,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军休老党员退役不褪色,疫情当前,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和局党委的要求,积极配合联防联控工作。

接下来,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带领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为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