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主题党日活动在北京东路小学举行
2021-06-23 16:37:00  来源:“学习强国”南京学习平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追寻初心使命、砥砺奋进精神,近日,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初心之寻”中开始。“百年·百讲”玄武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许海雁、王双老师围绕“榜样的力量”,将《英勇顽强的“小交通”》《中国有座“争气桥”》的党史故事娓娓道来,让大家感受到新中国奠基者和建设者们不惧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

北小党支部书记曹海永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初心岗”承诺践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强信念、明方向,用忠诚坚守初心;讲奉献、有作为,用实干践行诺言;当先锋、作表率,用行动传递力量。北小党支部把学党史和忆校史有机结合,寻访记忆里的北小,汲取校史中的精神。在“初心之问”板块,由北小党支部历任书记王美英、薛鸿生、沈峰、陈静、孙双金、唐隽菁、曹海永七位同志为全体党团员教师带来专题党课《勇争一流:谈支部堡垒精神》。在书记们的回顾和讲述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北小党支部“勇争一流”的堡垒精神始终在传承和发展,尤其体现在一流的追求、一流的作风、一流的行动、一流的管理,进而从“勇争一流”走向了“共争一流”。

在“初心之愿”板块,北小党支部为入党10周年的李昕和入党20周年的安颖莹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孙双金校长和袁浩校长为她们赠送贺卡和学习书籍。袁浩校长在寄语中,语重心长地勉励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入党誓言,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区委教育工委沈峰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扬正气行正道的信念与决心。

在“初心之路”板块,全体在职党员参观了“小红梅”党建阵地,开展走访慰问。玄武区教育系统2020年新发展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参观了“百年辉煌,情智墨香”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展。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