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畅通志愿服务“微循环” 助推幸福生活“新指数”
2022-03-09 15:17: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凝聚红色动力,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近日,在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志愿者们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健康生活宣传、便民服务……

用雷锋精神指导统一行动

“学雷锋纪念日”前夕,红山街道聚焦“一老一小”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等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发起志愿服务号召,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利用“党员+团员+群众”“以老带新”“专业+志愿”等服务模式开展“统一行动日”系列活动。

“庭院送学书声琅琅、学雷锋见行动、中医义诊进社区、河道巡河、垃圾分类我先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我们在行动……总有一种力量,让你身心愉悦、眼中有光。”这是玄武区红山街道月苑社区书记葛珊珊微信朋友圈的短文。据悉,月苑社区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此外,红山街道阳光嘉园社区联合东恒阳光幼儿园开展了“小小雷锋在行动”活动,让幼儿走进社区,走到老人身边,展示歌舞才艺,分享手工甜品,在欢声笑语中传承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理念。

用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建设

红山公园社区的禁毒志愿者们通过禁毒知识解答、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们普及毒品危害;营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走进月苑菜场及周边区域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清理行动,引导居民们有序停放车辆,要求商家遵守防疫要求、文明经营;曹后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带创建,创建促进党建”,定期组织志愿者分组走进小区开展家园清扫行动,清理垃圾杂物、铲除小广告;藤子社区“护路联盟”的志愿者们则沿着铁路沿线,开展道路整治专项行动。在红山街道的社区里,志愿者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2021年以来,红山街道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融合“我们的节日”“统一行动日”等特色活动,创新了“一小时统一行动”,并依托“七彩志愿服务”“绿风尚”“巾帼红”等76个志愿服务队,整合辖区资源,打造文明红山共建联盟,用“志愿红”擦亮了文明城市“底色”。

用百姓口碑检验实践成效

红山街道紫金小营社区广场上,热心志愿者管师傅在为社区老人义务剪发,“手起剪落”间,便帮老人修剪出了一个个干净清爽的发型。忙碌了一下午的管师傅临走前还不忘跟社区志愿站的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能帮助社区老人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以后只要社区需要,可以直接联系我,我一定配合。”此外,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玄武华飞居家养老健康服务中心,定期走进高龄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基础身体检查,普及健康知识,并赠送防疫物资等。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红山街道始终坚持在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摸准群众诉求“主动脉”,畅通实践服务“微循环”,做好群众“望闻问切”工作,将群众“幸福指数”作为检验实际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玄武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