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玻璃门夹住幼童左手指民警巧用手铐帮忙救援
2022-05-18 17:3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5月11日,在南京珠江路附近的某商场内,一位幼童的手指不慎被玻璃门夹住,手指的边缘已经出现肿胀,孩子神色慌张,旁边围观的家长急切万分却又束手无策。民警赶到现场时,立即用手铐抵住玻璃门缝,使缝隙变大,从而缓解小孩的疼痛。

当天下午17:30分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梅园新村警务站接到求助称:“在珠江路一家商场内,有个小孩在玩耍时,左手指不慎被门夹住,一直取不出来。”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小孩左手的手指正在被玻璃门夹在缝隙中,在手指的边缘已经出现肿胀。民警灵机一动,立即用手铐抵住门缝,使缝隙变大,最大限度减轻了对孩子的伤害。

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考虑到小孩手指娇嫩,稍有不慎会被玻璃划伤,消防队员选择用撬棍将玻璃门一点一点慢慢扩开,最后成功解救。医生检查后表示,小孩的手并无大碍。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外出要牵紧孩子的手,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通讯员 毛荣丹 黄钏)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