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奔跑吧,社工!
2020-11-25 10:3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人口普查和垃圾分类环境建设是目前社区工作的两项主要的任务。在繁重的工作压力及复杂的社区环境下,社工作为城市基层的一线工作者,容易出现身心不佳的状态。社工们渴望通过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放松自己、减轻压力、强身健体。为了缓解建邺区各街道社区的基层工作者的压力,建邺区民政局联合建邺区社工协会及南京鼓楼乐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建邺区各街道社区的社工和其家属,组织以“红旗保卫”为主题的团体自由射击活动,旨在为建邺区各街道社区的社会工作者们提供一种全新的户外竞赛运动方式,释放心理负担,培养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当日,社工带着各自的家庭成员们齐聚秋意浓浓的玄武湖。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前往户外竞赛场地的同时,漫游了玄武湖幽静的湖光秋色。玄武湖作为南京的标志性公园,碧波湖水,深秋景色宜人,让人心旷神怡。从湖上而来的清新空气缓解了社工们平时因为繁忙工作带来的疲惫,大家边聊边赏湖边美景,脚步也轻快了许多。

接下来的户外竞赛PK环节,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自由分组,蓝队“三角队”和红队“老虎队”分别与自己的同组伙伴们一起熟悉了游戏规则,对器具的正确使用、防御系统构筑、对抗规则等进行认真的了解和演练。演练比赛中,大家运用刚刚所学进行竞赛,并在演练后进行组内总结。规则并不难,但是非常考验大家的团队合作和竞争精神,保卫旗帜得靠每一位队员的努力,只有发挥团队力量才能取胜!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多方激战正式开始,每一方自由选择攻守,每个社工家庭在“战场”上都生龙活虎。大家分工协作、互相掩护配合作战,以小团体的形势展开战术部署,攻击和防守各自明确分工,先锋队员勇冲对方队伍阵营,社工们和其家庭成员们激情高涨,均颇多斩获。

特殊的户外比赛中,大家从最初的生疏到最后的默契,建邺区社工们的配合度都在逐渐提高,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增强了自身身体素质,提升了自己的勇气、冒险意识和战术智慧。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