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超130万人在线收看! 首届江苏老人手机大赛决赛收获“银铃智慧”
2022-06-29 17: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6月28日,首届省老人智能手机运用大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宁举行,新华社现场云、百度、哔哩哔哩、虎牙、苏科家园等10多家平台全程直播,线上超130万网友观看比赛。

主赛场

科技改变生活,智能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像叫外卖、在线缴费、网上挂号等都已成生活日常。但这些操作对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来说,却成了“拦路虎”。

为消除老年人的“数字鸿沟”,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省科协、省工信厅、省民政厅举办了首届江苏省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大赛。

在初赛中,有超45万人次的银发老人参与,而本次决赛是在初赛的基础上,从全省13设区市和省本级选出了手机玩得特别溜的“精英老人”组成14支代表队进行决赛。此次决赛由省科学传播中心、省老科协、省智能助老装备研究会、南京江宁区科协、南京雨花台区科协承办,爱康集团江苏区协办。

14支代表队线上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高龄。在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通过视频连线与主赛场互动,并与现场专家分享了智能时代老人遇到的“困扰”。

专家分享智能时代老人遇到的“困扰”

精彩节目

14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模拟操作题、风险题和加试题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南通市、连云港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无锡市、徐州市、淮安市、南京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抢答题现场

实操题现场

比赛结果

坚持学习、与时俱进,悦智慧、越快乐。据悉,今年下半年,主办方还将举行第二届省老年人智能手机大赛,届时有兴趣的“银发潮人”可关注“江苏省科协”“江苏应急科普”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通讯员:徐阳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