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新增心理干预服务 雨花城管再启爱心护考模式
2020-07-08 17:32:00  来源:龙虎网  

7月7日高考首日,雨花台区雨花台中学高考考点外,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们7点不到就已经在校外守候,像往年一样在考点周边设立“城管护考服务点”,通过各类贴心细致的护考措施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用服务和责任全力保障2020年高考的顺利进行。

在“城管护考服务点”内可以看到,城管执法队员们为考生和家长精心准备了各类护考物品,有提供停车、交通信息的“护考指南”手册;有2B铅笔、签字笔、橡皮、刨笔刀等考试用具;有矿泉水、纸巾、扇子等贴心用品;还有风油精、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上午,护考服务点服务考生及家长90余人次,受到考生、家长及市民的称赞。

“孩子高考期间压力大,睡不着怎么办?”“孩子考前紧张,我们想和孩子沟通,但一提到考试他就心烦,如何帮助孩子?”在护考点现场,送考的家长们纷纷向城管人员咨询了解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参与护考的雨花台区城管大队心理干预工作人员则结合心理管控知识及自身经历给出了相关建议,并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高考,在今年的护考工作中,雨花台区城管执法部门专门融入了心理干预内容,提前设计制作了心理管控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为护考点专门配备了心理干预工作人员,设置并发挥心理咨询台的作用,运用心理危机干预的手段缓解考生以及家长考试期间的紧张情绪,帮助他们轻松打赢高考战役。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