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雨花台区城管局组织居民代表“跟着垃圾趣旅行”
2020-08-24 16:2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在《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将正式实施之际,为让更多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雨花台区城管局组织了三批次共120余人,参加“跟着垃圾趣旅行”活动。

本次活动,市民先后参观了韩府雅苑垃圾分类环保屋、西善桥街道垃圾分类宣教站、雨花台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和江南焚烧厂,每一站都有专业讲解员热心讲解。市民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垃圾从分类投放到终端处理的过程,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不少市民纷纷表示:“以往提到垃圾焚烧厂,我们都认为肯定是又脏又臭,结果来到这里一看,环境这么好,彻底打消了我们的顾虑,看到成吨成吨的垃圾在这里通过处理,变成电能和可利用的资源,坚定了我们做好垃圾分类的决心!”

“这次活动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一位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之前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很多居民并不理解,正好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对垃圾分类有了直观的感受,我刚才也录了很多视频,下次再入户宣传的时候,就把视频给居民看,一定很有说服力。”

雨花台区城管局垃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更加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助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