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楚翘城5周年 看铁心全面小康发展之路
2020-08-27 20:2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推进“四新”行动,引领消费潮流,共赴小康生活。近日,楚翘城周年庆的活动现场,展现出铁心桥街道商业经济发展的一片繁荣,共同见证了铁心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发展之路。

激活消费的新对策

南京的“四新”行动计划,吹响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集结号,铁心桥街道快速相应、积极行动,以夜经济为抓手,将各大商场打造成“食、游、购、娱”一站式满足的消费中心。此外,街道通过发放消费券、设立互动打卡点等线上举措刺激消费,进一步增强影响力。“经过前段时间的预热宣传和活动,我们家这周末的包厢已经全被订满了。”某餐饮店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线下+线上、传统+创新,吸引居民的同时不断扩大宣传范围,用实际行动壮大消费能级。

精神文化的高追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愉悦身心、兴趣学习、健身运动等精神文化消费。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不少关于读书学习、艺术欣赏的多元形态被纳入了进来,在提供物质上小康需求的基础上,更是满足了人们精神文化上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据了解,铁心桥街道后续将不断推进“不夜城”活动,合理延长健身馆、游泳馆、电影院等文体场所的营业时间,提高夜经济的参与性、体验性和学习性,不断创新文化消费模式。

幸福生活的烟火气

“以前下了班就是回家,现在好了,晚上也有地方可以放松一下了。”“白天太热,晚上带着孙子出来逛逛、买点小东西挺好的。”据商务部关于城市居民消费习惯的调查报告显示,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物质文化需要,必须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因此实现夜经济的和谐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夜经济环境,已然与市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更是关系到全面小康的质量成色,从增添夜生活的烟火气入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稳定经济增长动力,刺激商业快速“回春”,铁心桥街道以楚翘城为契机,对夜间消费主动出击,向小康生活大步迈进,夜经济的繁荣,必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