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西善“理想教育小镇”立德树人氛围浓
2020-09-10 1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0万元”“8万元”“3万多元”……阵阵掌声伴着笑声,回荡在雨花台中学岱山校区的报告厅里。8日下午,西善桥街道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街道辖区内的18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代表走上舞台,领回了街道发给学校的“大红包”。

“从2011年起,每年拿出近百万元,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奖励、激励西善的园丁,街道这一行动之所以坚持多年,是因为有了园丁倾心尽力,我们的‘理想教育小镇’建设才能活力迸发。”西善桥街道负责人表示,千名教师培育呵护幼苗,引领1.2万孩子带动逾万家庭,营造浓浓的立德树人文明之风,西善“理想教育小镇”正迈步走向“四全大教育”的全新阶段。

西善桥街道辖区内有8所中小学,10所幼儿园;中小学在校学生8118名,幼儿园在园幼儿3798名。中小学教师406名,幼儿园教职工528名。2017年起,街道创造性地开展了以建设“理想教育小镇”为目标的社会治理实践,为辖区学生家长开办了“向善家长学校”,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三者结合,以“小手拉大手”等方式,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数十名国内教育界的专家大咖先后走进西善,共同参与“理想教育小镇”的建设。

“共圆理想教育梦”,街道举办的此次教师节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街道对区域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尊重。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表彰奖励优秀教师,街道还同时表彰了“理想教育小镇”建设的20佳推动者和20佳实践者。

“我们的小镇虽小,办的却是‘大教育’。”获奖者代表、善水湾小学的孙勍老师介绍,过去几年,学校向家长积极宣传,组织和承办了多场“向善家长学校”活动。带领学生和家长参加街道组织的社会实践,参观西善桥历史文化博物馆,让大家对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观西善桥街道水环境科普教育基地,6名学生和2名老师还加入了志愿者讲解的行列……今年暑假,学校三支志愿小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主题为交通安全、卫生清洁和文明出行的志愿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几年来的实践证明,在岱山保障房片区推进‘理想教育小镇’的建设,是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家庭学校社会的需要,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需要。”西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让每一个西善家庭以家住西善、就学西善为荣,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西善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