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多措并举,小区车辆停放乱象改善
2020-09-17 17:19:00  来源:南京日报  

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停楼道甚至坐电梯上楼……日前,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大方社区接到多起12345热线反映金地自在城小区车辆停放乱象后,多举措并进,大大改善了小区内停车秩序。

“物业管理有问题,小区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没人管……”一段时间以来,金地自在城小区多位居民拨打12345,反映小区停车乱象。

接到相关投诉后,大方社区立即现场核实。经了解,金地自在城小区目前共有居民超1万户,因车位配比率较低,随着入住率不断提高,车位数量相对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导致机动车随意停车、占道停车等交通乱象层出不穷,同时非机动车楼道停放,电梯上楼日益增多。

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题研讨后,大方社区出台了相关整改措施。

社区首先对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开展常态化整治,协助交管部门开展违停车辆处罚清拖整治行动,做到违停贴单、滞留清拖。同时,古雄街道协调了规划和城管部门,在市政道路大方路、莲花湖东街、湖景路划出停车位363个,增加车位供给。为维护行人安全,还在大方路和莲花湖东街上增设了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隔离栏,进行分流。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配备了20名志愿者,对业主加强引导,并督促金地物业管理好小区内车辆的停放,大力宣传楼道内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

“小区车辆违停乱象有了很大改善,谢谢12345。”本月初,面对井然有序的小区环境,居民们高兴地说。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