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他们,坚守岗位守护交通文明
2020-09-17 17:25:00  来源:南京日报  

交通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也是文明城市的一张名片。为擦亮这张“名片”,众多交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一言一行的温暖、一点一滴的努力,架起了一座座通向文明的桥梁。

软件大道安德门大街路口是雨花台区的交通要道,周边商业综合体和写字楼密布,人流车流交织。交警八大队执勤六中队中队长陈旭升挑起大梁,每天带着辅警和警辅站在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在大家努力下,路口的文明交通指数不断提升,机动车守法率几乎百分之百,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大幅提升,高峰时段电动车戴头盔达98%以上。

交警八大队事故中队90后民警向杨是同济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他负责软件大道雨花大道路口交通秩序,执勤时,他总是发挥“学霸”特质,喜欢观察与思考。前几天,一辆电动自行车在路口左转时与小车发生碰擦,向杨发现,路口存有安全隐患,于是他向大队建议:将左转弯待转车道延长到路口内,让进入路口的车辆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同时设置待转区,缓解路口西向南右转上高速的机动车与由西向东直行的非机动车容易交织的问题。

23岁的方海涛是交警八大队最年轻的民警,他负责雨花西路雨花南路路口秩序。9月一个雨天的清晨,方海涛执勤时突然接到求助,一辆小轿车在等红灯时抛锚了,司机是一位女士,她十分着急,车里有位突发疾病的老人。方海涛得知后,先将抛锚车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然后用警车将老人送至医院。看到老人被送入急救室,他才安心离开。

45岁的杨兵在交警八大队属于“老兵”,凭着丰富的交通执勤经验,他被称为大队的“排堵神兵”。杨兵负责雨花南路共青团路路口交通秩序。9月初的一天早高峰,暴雨如注,杨兵发现路口东向西方向车流积压,他判断在公交四公司附近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立即向指挥室报告,并前往现场处置。由于路口交织,警车无法通行,杨兵冒着大雨从车流中步行前往,果然在公交四公司门口发现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中间车辆已经无法动弹。杨兵不顾腰间旧疾,奋力将车辆推向路边,道路终于恢复畅通。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