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南京雨花台:致敬英雄学习榜样 雨花台区启动“星光之盒”红色传递
2021-03-30 11:20:00  来源:雨花台区文明办  

“寻英雄初心 燃奋斗之志”。为进一步增强雨花台区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激励青少年用信仰铸就未来,赓续“雨花英烈精神”,3月26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星光之盒”红色互动活动在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岱山实验小学(南校区)正式启动。十大“初心故事”真情发布、 “星光之盒”线上线下暖心传递、沉浸式体验话剧倾情上演……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英雄、用信仰之光照亮初心之地。

此次活动是雨花台区文明办继2019年“心愿之盒”、2020年“薪火之盒”活动之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又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当天下午,雨花台烈士陵园及雨花台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雨花英烈后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志愿者、江苏省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区级机关创建“英雄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和雨花台区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参加。

守初心践使命 十大“初心故事”真情发布

在我们的身边,有不少人在各自平凡岗位上,以“雨花英烈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自强不息,为社会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实现自我价值,成为我们“身边的榜样”。当天,雨花英烈孙津川侄女孙以智、“全国三八红旗手”崔圣菊、“全国最美志愿者”雷建功、“中国好人”韩秀忠、“江苏好人”大国工匠顾春燕、“江苏省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吴美琴、“江苏省最美网格员”李鹏程、情牵丹凤支教人王健、90后科创尖兵吴鹏程、长江护鱼员王金龙等10位先进典型入选十大“初心故事”。

“小崔热线”,24小时在线。现场,西善桥派出所教导员崔圣菊分享了她作为基层民警22年如一日,以满腔热情,扎根社区、全心为民、用忠诚铸就社区平安的铜墙铁壁的初心故事。

用巧手铸品质,用匠心守初心,十四所雷达收发组件总装师顾春燕分享了她是如何用巧手完成雷达的“心脏搭桥手术”、点亮雷达之眼以报效祖国的故事。她们,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砥砺前行谱写强国华章。

传精神追榜样 闪耀“星光之盒”暖心传递

传承精神、追随榜样。当天,一场特殊的“传递”就此展开。10位身边榜样分别给10名“英雄支部”党员代表、10名英雄中队学生代表传递“星光之盒”。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分别来自相同雨花烈士命名的支部和中队。“打开‘星光之盒’,我们应该以何种方式传递?”现场,英雄中队学生代表拿出自己的任务卡“与身边榜样一起参与社区社会治理”、“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还有“英雄支部”党员代表也同样拿出任务卡,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们表示将把责任铭记于心,在担当中砥砺前行,以雨花英烈精神为指引,以榜样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星光之盒”闪耀金陵,榜样力量薪火相传。当天,“星光之盒”红色互动H5也同步上线。启动“星光之盒”,身边榜样像点点星光照亮这座城,点击就能详细了解“雨花英烈”的故事,以及初心故事。此外还可以通过向党旗敬礼、重温入党(队)誓词、朗诵红色故事、以画礼赞建党100周年等20个任务卡,选择自己的致敬方式,同时点击【传递“星光”】按钮上传完成情况,来一同“追光”、传递“星光之盒”。

观话剧悟情怀 《红色特工冷少农》倾情上演

当天,由团区委联合金陵科技学院团委原创的沉浸式体验话剧《红色特工冷少农》倾情上演,该剧选取了中共地下党员冷少农的生平事迹,讲述了冷少农来到南京参加工作为革命理想献出年轻生命的故事,展现了雨花英烈“为国家为人民尽应尽之能力”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点燃奋斗热情,金陵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学生现场完成了“排演一段红色情景剧”的任务卡,实现了一次“星光”的传递。(雨花台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