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跟着垃圾“趣”旅行 西善桥街道组织幼儿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1-10-20 15:0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增强幼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幼儿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小树立环保意识,10月15日上午,由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主办,雨花台区城市管理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西善桥街道、西善花苑社区、家禾幼儿园联合举办的“2021年,南京万人居民跟着垃圾‘趣’旅行”的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当天,雨花台区家禾幼儿园中一班的小朋友们来到南京市江北环保产业园,参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的过程。现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处理流程,并通过仿真模型让孩子们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孩子们来到了垃圾分类博物馆,通过馆中陈列的一系列回收物品,让孩子们学习到垃圾分类的小常识,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理解与认知。

在互动小游戏环节,工作人员还将准备好的标有各类生活垃圾的纸牌分给孩子们,让他们将手中的“垃圾”投入相对应的垃圾桶,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让他们亲身体验垃圾分类,遇到投放错误的情况,工作人员还会在一旁进行纠正,及时培养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游戏结束后,现场的小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快乐地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一直积极推动垃圾分类行动,持续策划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不断引领辖区居民将垃圾分类培养成一种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号召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做好这件关系民生、关系环境的“小事”。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