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书香雨花】Hi,数字阅读来啦!邀你一起云端阅读
2022-04-21 15:55: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由雨花台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中国(南京)软件谷软件产业党委主办,雨花台区全民阅读促进会承办的“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雨花台区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2日上午9点半在软件谷云密城举行。活动期间,雨花台区将发布“阅见雨花 云端共读”读书月活动,倡导“慢生活,静下心,读一本好书”。

坐落在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有超过30万的软件从业人员,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这群最年轻、最创新的双创群体,让雨花数字阅读驶入了快车道。活动当天,雨花台区将发布“阅见雨花 云端共读”读书月活动,邀请雨花台区的公众一起感受云端新阅读。活动采用线上阅读赢积分的形式,读者可通过线上阅读电子书、观看视频等方式,赢取学习积分。通过这次活动,雨花台区将打造沉浸式的阅读体验,鼓励大家坚持每日阅读,养成阅读习惯。

与书相伴,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雨花台区“4·23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区阅读办联合华为阅读举办“慢生活,静下心,读一本好书”活动。精选网络文学平台的优秀作品,供居民手机在线免费阅读。鼓励大家用阅读拓展丰富精神世界,以阅读传递正能量,通过阅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过去的一年,雨花台区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探索出更多的便民阅读场所和设施,启用江苏省首个集历史文化遗迹与公共文化服务于一体的社区阅读广场——新河阅读广场;建成全市首家街道层面独立空间运营的少儿图书室——雨花街道少儿图书室;打破了空间“藩篱”——升级古雄街道有声图书馆;保障30余万软件人才的阅读权益——在云密城的雨花红谷党群服务中心投放电子阅读柜等一批现代科技化的公共阅读设施。举办“书香描绘新画卷 阅读开启新征程”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近900场,参与人数近4.5万人次, 营造“书香雨花”的良好氛围。

2022年,雨花台区将加大阅读内容引领,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保障特殊群体阅读权益,提高数字化阅读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整合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持续提升“书香雨花”品牌阅读活动影响力。阅读无声,风从城中来,浓浓书香里,一个更有精神力量与发展后劲的雨花,正拔节生长。(雨花台区阅读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