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文明赛虹宣讲队”活跃最基层
2022-05-30 16:54: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今年以来,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以宣讲队为载体,以社区为组别,以讲解员为核心,扎实开展“文明有‘宁’,携手同行”宣传宣讲活动。

“文明赛虹宣讲队”由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骨干组成。目前,围绕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知识,各宣讲小分队已组织宣讲20余场。

以社区小区篇、环境卫生篇、交通秩序篇、公共场所篇、健康生活篇为主题,各宣讲小分队进小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化身边人,注重突出群众主体,让群众看发展、思变化、晓创建,用接地气的方式打通了文明创建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街道还通过发放《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和《市民文明公约》,不仅让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创建所带来的好处,为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了动力,激发了活力。

一直以来,赛虹桥街道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向延陵荟等公益社会组织、辖区企事业、群众文艺团体、居民骨干等发出了组建“文明宣讲小分队”,广泛开展创文宣传宣讲工作的号召,“赛虹大舞台”各文体团队积极响应,组织书画协会、演讲朗诵团队、曲艺民乐团队、摄影爱好者团队组建了“文明赛虹宣讲小分队”,充分发挥了文体志愿者的作用,深入社区小区,广泛开展创文知识“送学上门”宣传宣讲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全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参与率。

此外,街道还发动文艺爱好者努力开展相关题材的文艺作品创作,通过各类形式宣传宣讲,不断提升居民素质和城市“气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紫金山政务)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