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棉鞋奶奶”让冬天很温暖
2020-01-08 13: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月7日,75岁的“棉鞋奶奶”褚巧珍搬了两大箱棉鞋来到姑苏区虎丘街道来运社区,说自己近期做了40双棉鞋,请社区帮忙送给附近护理院里的老人。据悉,这也是褚巧珍连续20多年向周围邻居和护理院老人赠送棉鞋,先后共计1000多双。

  来运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棉鞋奶奶”的两大箱棉鞋来到附近一所护理院。褚巧珍还为每双棉鞋“配”上了一双棉袜,一起送给老人。穿手工棉鞋,比买的更结实“更暖和。”护理院里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中一位老人还说,这些棉鞋都是“棉鞋奶奶”一针一线亲手缝制出来的,特别不容易。褚巧珍则说:“这些棉鞋不是出自正规的厂家,没有响亮的牌子,却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让老人们能过个暖冬。”

  在来运社区,褚巧珍名气非常大。“20多年前,我刚退休,跟着朋友去养老院看望老人。看到很多老人穿的鞋子非常薄,不保暖,我就想自己做些棉鞋,送给他们。一做就是20多年,一直没有停过。”褚巧珍说。(记者管有明通讯员龚芸)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