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陆家镇13794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2020-01-08 13:42: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昆山陆家镇邹家角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里热火朝天,志愿者们挽起袖子和馅儿、包馄饨,并将包好的馄饨送到高龄老人身边。接过热气腾腾的馄饨,老人们笑容在脸上、温暖在心里。在陆家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已是常态。

  目前,陆家镇共有61支志愿者服务团队,注册志愿者达13794人,他们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和家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构建起15分钟志愿服务圈,形成亮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

  “我奉献,我快乐。”陈凤林2011年4月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每个工作日早晨7点至8点,都会在镇区交通最繁忙的路口引导交通。2018年4月,陈凤林荣登“中国好人榜”。周益兵是一名生活在陆家镇的新昆山人,他用2100多个小时的志愿时长见证了第二故乡的文明进程,并与有着近2000小时志愿时长的袁慧珍一同获评“陆家镇第五届道德标兵”……

  按照志愿者的特长、服务意愿,陆家镇将注册的13794名志愿者分为61支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16项志愿服务。陆家镇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各条战线普通党员组成“党员先锋”开展志愿服务;学生家长组织开展“五步读书法”,组建“家庭读书会”志愿服务等。

  陆家镇不断拓宽志愿圈的内涵和外延。合丰村(社区)与非公企业党委联合开展“护苗行动”,为青少年撑起“保护伞”;邹家角村(社区)设立“民生会客厅”,使党群议事经常化、志愿服务常态化……

  点赞善行,礼遇志愿者。《陆家镇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实施意见》出台,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激励机制和保障制度;志愿者之家成立,为志愿者搭建沟通平台,组织和指导陆家镇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活动品质;志愿者有了意外人身安全保险,免除了后顾之忧。(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通讯员马萍)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