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唯亭街道有了垃圾分类示范楼道
2020-01-13 11:04:00  来源:苏州日报  

  最近,家住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维纳阳光花园南区1幢和44幢的居民发现,在一幅幅图文并茂、设计精美的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的装点下,自家的楼道变得十分靓丽。作为唯亭街道首个垃圾分类示范楼道的所在地,维纳阳光花园南区还建立了居民议事会,呼吁“左邻右舍”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为社区文明贡献力量。

  垃圾分类示范楼道的打造与宣传,不仅能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还能让他们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努力共创文明、温馨、优美的家园。在此次垃圾分类示范楼道的打造中,维纳阳光花园南区建立了居民议事会,邀请居民楼组长、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等一起就楼道的选择、示范楼道打造的主题、楼道文明公约等进行议事,并成立了楼道自治小组、确定了小组负责人。

  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有哪些意义?垃圾有哪些类别?该如何分类?……在楼道墙面上,有关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清楚地印在了宣传板上,方便居民“从无到有”地了解垃圾分类体系。据悉,维纳花园社区后续还将根据垃圾分类推进情况,不断进行内容的更新换代,使楼道更好地发挥宣传作用。

  记者了解到,社区党员骨干、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公司也参与到了楼道空间改造中,并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减少楼道杂物堆积。以楼道居民所想为核心,维纳阳光花园南区开展了与垃圾分类相关的楼道活动,进一步增进邻里交流。(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通讯员吴悦)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